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双选会上举措多,助力学子参军梦





  • 冬日立志参军报国

    春来收获无悔青春

    火热军营的大门

    正向有志青年缓缓开启




    “如果毕业就入伍,能保留应届毕业生身份吗?”近日,在四川文理学院“双选会”上,达州市通川区人武部正面向应届毕业生精准开展征兵宣传,下好春季征兵“先手棋”。


    undefined


    现场除了人武部工作人员和该校征兵工作站老师,还有一群“特殊”宣传员——退役复学大学生,看到这些熟悉的同学身着戎装、英姿飒爽,吸引不少学生主动上前咨询征兵政策。



    据悉,该区征兵办和高校有良好合作传统,每年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时都会附带一份征兵宣传册。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后,也会被吸纳进军事爱好者协会,由征兵办和高校共同培养,成为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的骨干力量,将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接力棒”届届相传。



    “同学们看过来,这份‘工作’大家看看怎么样?”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武部来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利用大学毕业生“双选会”之机,大力开展征兵宣传。


    图片  


    “在哪里报名参军?”“当兵对个人前途有什么影响?”该人武部组建的征兵宣传小分队现场答疑解惑,让高校学子更加了解参军入伍这份光荣而特殊的职业。


    图片  


    人武部现场收集有参军意向同学的基本资料,并邀请他们加入由学校征兵工作处管理的参军入伍意向群。“这个群已经有100余名同学,并不断增加新同学,我们会定期推送征兵宣传内容和国防教育知识,这个群是我校征兵工作人才储备库。”该校征兵工作处周老师介绍。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11月下旬,乐山市市中区人武部联合乐山师范学院武装部,在该校桂花广场“双选会”现场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


    图片  


    活动现场,播放了《弘扬强军梦·青春志愿行》《火焰》等宣传视频,征兵办公室、学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及退役复学大学生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全方位、深层次地解读征兵政策,说明报名流程,对同学们关心的军旅生涯规划、军队待遇及军人职业发展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图片  


    一名即将毕业的同学激动地说:“通过今天的现场咨询,自己对参军报名流程更为清晰,对各项优惠政策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希望自己能追随学长学姐的脚步光荣参军,报效祖国。”



    连日来,成都市新津区人武部组织机关骨干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征兵教育宣讲团,走进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开展征兵宣传。


    图片  


    双选会现场,宣讲团建立“一站式”征兵宣传服务站,发放宣传手册、当面解读政策、现场集中答疑。由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征兵宣传员,用亲身经历感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军报国,耐心解答大家关注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体检要求、部队生活等问题。


    图片  


    “本次活动既面向广大学生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国防教育和政策宣讲,又为入伍意愿强烈的同学提供了一对一专业政策咨询,帮助大家现场了解军队、了解国防,激发优秀大学生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热情。”该人武部负责人表示。



    “热血军营,精彩人生”的宣传展板在人群中格外醒目。11月中旬,阆中市人武部走进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精准开展征兵宣传。


    图片  


    “我做过阑尾炎手术,有个伤疤可以参军吗?”该人武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释疑答惑等方式开展征兵宣传,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大学毕业生驻足了解咨询,共接受大学生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征兵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人武部主要领导与同学们深入交流,结合自己从军经历现身说法,传递军营成才理念,帮助大家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号召同学们将就业压力转化为应征入伍动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军队大熔炉去锤炼自己,实现人生理想。



    立冬刚过,成都市郫都区人武部便开始谋划2024年征兵工作,深入辖区高校开展征兵宣传,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图片  


    在成都工业学院征兵宣传点上,同学们问到最关心的问题:“上半年应征入伍,会影响如期毕业吗?”“同学们请放心,选择上半年应征入伍的本科毕业班生,只要体检政考双合格,学校将开通论文答辩‘绿色通道’,让你们提前答辩或网上答辩,通过后按期发放毕业证。”该校征兵工作站张老师解释道。


    图片  


    据悉,该区已有两所民办高校为今年上半年应征入伍的毕业班生成功开通论文答辩绿色通道,入伍后全部取得了毕业证书。如今成都工业学院这所公办高校推行相关做法,让该校毕业班生服下“定心丸”,进一步激发大学毕业生入伍积极性。



    近期,眉山市彭山区人武部利用2024届应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契机,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图片  


    “双选会”一开始,征兵宣传站就被众多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围得水泄不通。该校今年退伍的大学生士兵也加入志愿宣传队伍,结合自身经历为校友列举当兵的好处,一名宣传队员对同学们说:“我还打算二次入伍,咱们一起当战友!”


    图片  


    “本次宣传活动可以对大学生参军意愿进行摸底,深入了解应届毕业生所思所想,精准开展高校征兵宣传,为国防事业输送优质兵员。”该人武部领导表示。



    携笔从戎筑长城,强军兴国担大任。近日,雅安市雨城区人武部以四川农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为契机,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宣讲国防知识、解读征兵政策、介绍成长路径、提醒注意事项,帮助大学生们深入了解应征入伍的工作流程、基本条件、优待规定等。“之前有些情况不了解,还在犹豫,今天听了宣讲后,就豁然开朗,参军入伍的信念更坚定了。”现场不少大学生表达了这样的想法。


    图片  


    “我们还将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军地力量,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动员,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强军事业。”该人武部领导表示。



    近日,黑水县人武部组织民兵走村入户开展征兵宣传。


    据悉,黑水县境内93.6%的居民为藏族羌族,外出务工人口占比大,多数空巢老人、留守青少年汉语交流困难。针对这种情况,人武部专门抽调藏族民兵,组成多个征兵宣传组,发挥他们熟悉社情、语言相通、风俗相同等优势,深入适龄青年家中,宣讲优抚政策、服役前景,引导家长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


    图片  


    人武部先后走进75个村社168户适龄青年家中。经初步统计,当兵意愿强烈的青年人数较今年秋季有大幅度提升。“让藏族干部到藏族青年家里精准开展征兵宣传,交流顺畅,通俗易懂,效果非常好。”该县晴朗乡日格老村党支部书记若学说道。



    近日,为点燃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助力有志青年圆梦军营,遂宁市船山区人武部线上线下联动,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针对大学生在外就学实际,征兵办公室建立线下网格化宣传新格局,进村入户与适龄青年及其家长面对面、点对点进行沟通答疑。同时,协调融媒体中心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矩阵等宣传媒介,确保适龄青年及时掌握征兵信息。


    图片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适龄青年及时了解报名方法和时间、体检政考标准、入伍流程等信息,引导他们踊跃报名参军,树立报国志向,为春季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该人武部负责人表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MJB-igOpbYqtVqYinIzQA




    编辑:     浏览记录:      发布时间:【2023-12-06】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 综合办公室: 0818-2790101
  • 招生办公室: 0818-2790027 scwlxyzs@163.com
  • 就业指导中心: 0818-2790026 2765621@163.com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关注我们
  •       



  • Copyright 2015-2021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