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党委书记王成端走访大竹企业、乡村振兴基地和创业园区
  • 4月2日,党委书记王成端走访调研大竹重点企业、乡村振兴基地和创业园区。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大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姝姝陪同调研。

    发挥科研优势,为企业发展加动力。王成端一行先后走进大竹经济开发区川环科技、川东电缆、白茶基地、水产科技园和数字经济创业园区了解他们的企业背景、产品服务、技术研发、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就科技创新与应用和企业人才需求以及乡村振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成端说,科研和人才是当今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我们应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产教研融合、项目联合申报、成果转化、见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王成端说,川环公司作为达州唯一的本土上市公司,创办企业的精神与学校办学精神不谋而合,双方应进行深度合作。要充分发挥我校科研优势,创造条件让师生特别是化学化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到企业发挥作用,到一线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在需求中找准课题,争取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再树新标杆,为企业发展增加更强劲的动力。

    川东电缆总经理李章学介绍了2021年与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联合申报四川省柔性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情况,希望整合学校高层次人才优势、高水平学术成果和公司的市场与产品优势,共同申报省部级以上高级别科研项目。据了解,川东电缆目前急需解决的课题有高性能电缆绝缘填充新材料研究、电缆绝缘层抗拉伸和耐磨性能提高技术研究以及电缆生产工艺智能化改造技术研究,我校师生可以从这些方面加大科研力度,联合企业攻关。

    依靠人才优势,为乡村振兴添活力。王成端一行在乡村振兴基地:团坝镇白茶基地和水产科技园详细了解其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情况。王成端一行还认真听取了数字经济创业园区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创业的成果与实践经验,并就毕业季前开展毕业生见习和加入云创业等方面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王成端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才的第一要素作用,培养和储备更多优质人才,主动为大竹县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输送人才、贡献智慧。

    学校在2010年建成了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目前已经建有“特色植物有效成分提取与分离”“特色植物产品开发与产业化”“药物筛选与合成”和“环境污染防治与综合利用”等实验室,可以在特色植物研究方面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特色植物开发及产业发展。党委副书记侯忠明说,学校还拥有思政、中文、传媒、教育、产品设计等方面的人才,能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旅游宣传、产品包装等过程中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同时学校在今年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未来,我们还可以在乡村振兴产业大数据方面发挥作用,如特色植物长势分析、物联网数据监控、产品销售数据及流向等产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的数据,为产业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容村貌改造也是一项重要的时代课题。我校艺术类人才能为乡村振兴做些什么?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说,此次调研过程中,我们与大竹县初步达成了乡村振兴墙绘设计的合作意向。为团坝镇沿线打造精品墙绘,不仅满足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还将吸引周边及外地游客来游玩,进而吸引人才和投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也为文化传承、文化自信的提高添彩,让大竹的乡村更有颜值和气质。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企业、基地和园区对人才的具体需求,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对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意义。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根据企业需求,优化培养方案,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匹配度和企业用人满意度,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竹县相关单位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王晶     浏览记录:      发布时间:【2022-04-03】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 综合办公室: 0818-2790101
  • 招生办公室: 0818-2790027 scwlxyzs@163.com
  • 就业指导中心: 0818-2790026 2765621@163.com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关注我们
  •       



  • Copyright 2015-2021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