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赴宣汉企业和学校走访调研

  •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走访宣汉县正原微玻纤国际技术中心、赣锋锂业、天敏化工、正威国际等4家企业和宣汉中学、宣汉县职中、宣汉中学来鹿学校等3所学校,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就科研合作与毕业生就业两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以期建立合作渠道。宣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静主持座谈会。

    教育链+产业链有机结合,助力达州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宣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李静表示,年初,达州市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决定》,要求充分发挥达州能源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推动川东北渝东北能源资源一体化发展,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宣汉区位优越、资源富集、底蕴深厚,当前正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正大力发展天然气硫磺、锂钾综合利用、微玻纤、金属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目前正是用人之际。

    科技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刁永锋说,去年,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就提出,要建设“3+3+N”现代产业集群,今年又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我们学校立足达州办学,理应思考如何在产业发展中有所作为。因此,我们走进企业,与他们进行深度对接,了解这些企业的现状、困境和科技研发当中遇到的难题,我们再从中找出一些科技创新的课题,寻求一种科技合作的切合点,与企业一起,联合攻关,从而使教育链与产业链达到有机结合。刁永锋讲到,走访天敏化工的时候,了解到他们重点攻关的是硫化氢怎么更好地利用,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就可以从这个方向组建科研团队,促使企业和学校联合科技攻关。

    精准了解市场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高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书记、校长多次“走出去”,已经对接几十家单位,精准了解用人市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从而有针对性地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促进毕业生更加精准、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刁永锋一行走访宣汉的企业和学校,在寻求科研联合攻关与了解基础教育改革现状的同时,精准了解企业和学校的人才需求。“特别是在教育‘双减’的背景下,我们学校如何培养教师,如何更好地去对接中小学和职业学校对教师的实际需求,一定要看他们想要的是啥,而不是我们自己认为要培养什么人。”据了解,宣汉中学和宣汉中学来鹿学校需要心理咨询老师和顶岗实习老师,宣汉县职中需要心理咨询教师和语数外等基础文化课老师;三所学校还希望在教育深度研究方面与我们开展科研合作。同时还了解到,正威国际目前正在处于锂钾综合研发攻关阶段,需要各类专业的人才,特别是化学、化工和材料类人才。

    刁永锋说,此次调研为我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科技创新及校地校企合作等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价值。接下来,我们将邀请企业到学校来,再次就科研联合攻关的问题进行深入对接,组建相应的研究团队,一起进行技术研发;同时也将选派优秀心理指导老师和顶岗实习老师到三所学校工作。

    一同调研的还有宣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县教育科技局、县经信局、县人社局、普光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

     

    编辑:王晶     浏览记录:      发布时间:【2022-04-02】
工作动态
    联系我们
  • 综合办公室: 0818-2790101
  • 招生办公室: 0818-2790027 scwlxyzs@163.com
  • 就业指导中心: 0818-2790026 2765621@163.com
  •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关注我们
  •       



  • Copyright 2015-2021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后台管理